星期一, 1月 21, 2008

真正的最後開學

1.
開學兩週,已present一次,下一次是下星期。

一數之下本學期present九次,多得不容許旁聽的馬生,被逼超額完成多讀一科。另外旁聽社會科學哲學,sit堂也要present,仲要兩次,仲要買了五舊水教科書。

臨別依依,真是成個身拋出來的。

2.
Muse風持續狂吹,另一邊廂還有超級勵志的少男跳舞組合,算是平衡平衡。

賣青春活力、勇往直前,其實都是老招,十歲會覺得新鮮,二十歲就嫌老套。有時怠頓到一個地步,好像覺得是否勇往直前也沒有用吧,對自己的要求真的很低,再高也沒有了。又或者說,自從失去了一件很大的東西,彷彿之後再不見了什麼也沒有所謂了。

前天,老豆把床頭的錄音機賣了給收買佬,連同裡面的Velvet Underground一起拿走了,回到家才發現只剩下錄音帶的殼。

在亞馬遜買的時候以為是CD,寄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錄音帶。播出來的音質很不好,沙沙的,歌詞唱什麼都沒聽懂,但還是三兩天播一次,試著抓那些馬世芳少年時期聽Bob Dylan的感覺。

發現錄音帶不見了,怒氣持續了約一分鐘,如果是以前,應會生一整天的悶氣吧。

今天不見了錄音帶,明天可能是錢、grade、學位、時間、夢想、家人、朋友,生命。

脾氣小了,可能是因為對很多事情都灰心了吧。這是譚說的。

3.
算吧,還是不要強說愁,明明今天下課後還在想下星期的文章要好好讀。

為何我無端在走斷句路線?奇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