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6, 2009

怎麼我的電影節都和睡覺有關

去年的電影節札記嚴重爛尾,今年好好醜醜也記下一些吧。

阿房 29/3

打開了本年度電影節的序幕。雖然前一星期旅行的地方時區與香港相同,但連續幾日有類似時差反應,混混沌沌。市川崑的滄海遺珠,1993年的高清電視影片。我不能免俗地睡了約15分鐘。

起來!不願過勞死的人們 30/3

可能時差反應未過,又或者飯氣攻心,我進場十五分鐘後就開始睡,不清醒的狀態維持了超過半小時。由於情節也不是很複雜,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損失。作為一部工會委約作品,影片對宣傳工會不遺餘力,身為(偽)工會研究者的我也甚感鼓舞,可惜真的是悶。最後導演與觀眾對談,遇到自發解釋日本社會現狀的翻譯,太好了。

迷樂英倫 31/3

男主角甫開場時,在數自己從西班牙到倫敦之後,一共睡過多少張床,呼應片名Unmade beds——只有不屬於自己的床才不用make。可是我十次有七次也不執床。夏天快到,又可以睡梳化,自製每天睡不同的床的錯覺。

無語之冬 2/4

已記不起為何會選看這齣,我懷疑北海道之旅是否真的如此深入我心。場外巧遇雞,助教做到咁真爽。Extend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啊!!

死女 3/4

我愛午夜場,臨出門前母親再三詢問這個時間看電影會否太晚,完全無語。入場方知沒有字幕,把男角們的fuck和shit過濾後得出的劇情有點支離破碎。此片在同輩中似乎頗得劣評,IMDB稱那群地牢裡的男生為necrophilic rapists。

城市流光 8/4

幾乎所有認識的人看此片均順利入睡半小時或以上,原人同學則提供攜同字典機入場的溫韾提示。好啦,我的英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對導演太過遙遠的利物浦記憶實在無法產生共鳴,畢竟我既不是利物浦球迷,也從未踏出大東亞共榮圈。可是七十年代的利物浦建築,不論外觀和門廊均與小時候居住的警察宿舍異常相似,看到那連接兩幢住宅的行人天橋,幾乎要從椅子上跳起來。在電影快完場的時候,我們終於能夠分享城市發展帶來的失落和倖然。

風塵三俠決戰地獄門 10/4

2008年韓國票房冠軍,視覺行先的電影。當然故事背景也有趣。花了兩小時回想去年看的日式西部片叫什麼名字,原來是〈日式牛仔一品鍋〉。

一首punk歌救地球 13/4

分散的敘事,幸好片尾有體貼的劇情重組。超級溫情的蝴蝶效應。

3 則留言:

ss_ter 說...

miss 了 風塵三俠決戰地獄門
不知會否上正場 ~~

Ying 說...

我估不會,因為是投影中文字幕
但台灣出左dvd lu

ss_ter 說...

那即是可以bt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