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2, 2007

忘憂

大概一個月前開始,我就在掉頭髮,從家裡掉到辦公室,再由辦公室掉到各式公共交通。地板上散落著一條條的長頭髮,用屁股想也知道是我掉的。用梳子輕輕括一下,都會看到幾條頭髮被順勢拉了出來。掉髮的密度雖不至於令髮線後移,但也令我興起一陣為掉下的頭髮命名和立此存照的念頭。

在旅途上,對於身體清潔要求降至新低,而對頭髮的打理更是馬虎。只是兩三天沒有使用護髮素,頭髮就大量的開叉、折斷和脫落,每次洗澡後都要刻意地把浴室地板上的頭髮沖走。頭髮在頸後打結也是常有的事,在沉悶的長途車期間我又不住要用手指嘗試梳順它們,結果在紋別至旭川三小時的車程間,就掉了六七十條頭髮。雖說一天掉一百條頭髮是常態,但對在貞子的薰陶下長大的我們而言,幾十條頭髮一旦收集起來也是頗駭人的。因為要故作有公德心,我趁鄰近乘客忙於打瞌睡和觀看迪士尼出品的電影期間,把身上和座位上的頭髮收集起來,捲成一束束,打個結,收進外套的口袋裡,到下榻的酒店才丟掉。

原諒我借用典型的性別定型──男生為了旅行方便,把頭髮剃掉是家常便飯,但女生總是比較遲疑,即使是把頭髮削薄或剪短。如果頭髮是三千煩惱絲,那麼旅行回來之後,我的煩惱應該消除了不少。

我也希望是,畢竟好像好久沒有想起那件事。即使好久到極,可能也只是一星期。

1 則留言:

阿貓 說...

傻瓜
不要丟光了頭髮才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