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05, 2008

終於還是到了這一步

今天一整天無所事事,即使刻意慢食、坐巴士放任自己睡到總站、玩了無數flash game,心情還是沉重得像被石頭壓著。我有一篇未完成的論文,想快點坐在桌前,哪怕其實一天也寫不出數百字。責任感的強度、對論文研究的熱愛,與實際行為幾近成反比。
很多人說過了這關我就會變得無敵,但是我做不到。這些可能是人生的歷練,但起碼今天我說不出口。
表格上的字跡像小朋友的,寫的時候視線模糊了,拿筆也沒有力氣。就這樣把填了的半張丟進老細的信箱,也不敢再看。
兩年似乎不是一般人完成的平均年期。在google搜尋「延畢」,讀三五七年的大有人在,但到惡夢成真的一刻,還是不能輕省地告訴自己這稀鬆平常不過。
想去走一走,天氣又太熱,人人都要上班。現在那些形而下的上班動作,似乎也沒有意義了。真的刻意要一個字也不寫的時間,反而更不知要做什麼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也剛收到信,2小時後會『上呈』老細。

打開信箱的一刻,心裡很難受,直到此刻。

但難受,只會帶來更多的難受。

我現在的進度是,unmerry-go-around。

萬丈高樓,轉眼也化成萬丈深淵。

從一粒沙見世界,從一堆文字見無常。

還好,這只是一場遊戲。

不過,也得玩下去。

前提是,找到遊戲的趣味。

受不了的話,心的放假也是很應該的。

重點在,放。

Ying 說...

謝謝,共勉之。
雖然我剛剛才發現要自己交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