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6, 2010

終於一百日



原來上路已滿一百日,在日本時已在默默算好日子,來到這裡因為時差問題,現在仍是一月五日,所以一時間也忘了。兩個多星期來除了那些秘撈的summary cloze之外都沒有心機讀/寫,為了紀念這個所謂歷史時刻,以及強逼自己回顧,唯有使用列點形式:

1. 雖然多吃了朱古力和碳水化合物,我覺得自己最近是瘦了。

2. 上衣平均穿四天,褲子平均穿一星期,相比起在港時的生活習慣,已經很誇張。

3. 與動物相處十分良好。前天外出散步,鄰屋的肥貓本來坐在行人路旁的草地上,一看到我就走過來在我的腳邊磨蹭。我向前走,牠也向前走,我停下,牠也停下。同樣情況維持了大約五分鐘,後來覺得牠的站姿有點奇怪,彷彿要在我的鞋上排便,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才與牠揮手道別。

4. 英語水平不進反退,常開口但無法把事情說清楚,我也不知何故。

5. 常常遇到可無條件信任的陌生人。前幾天嫌由三藩市往尤金的火車票和巴士票太貴,上網要求共乘(rideshare),不到一上午馬上有回音,當晚就上路。除了司機T還有兩名妙齡少女G和A,但無法加入其對話,唯有笑和睡覺。到達尤金時是凌晨四時半,無處容身,司機T建議隨他們一路前往波特蘭,在少女G家中稍事休息,再找南下的順風車。少女G一到家,刷過牙,就倒頭大睡,臨睡前留下iPhone讓我對外聯繫(其實唔識用!)。與少女G獨處的時候談了不少有趣的話題,例如翻垃圾桶、對付警察的方法、喜愛的書本和音樂等。後來有南下開學的少年C和L願意載我一程,少女G開著看起來十分破爛但性能甚佳的車子,載我前往集合地點,還迷路半小時。少年C和L走鄉謠沉默路線,加上一夜無眠,三小時的車程大概睡了兩小時。到尤金後,借出沙發的少年P未見縱影,少年L提供電話和客廳作休息與聯絡,以及室友數名作解悶之用。後來在尤金數日,也沒有再見少年L,連當日造訪的房子,也忘了在哪裡。

6. 香港意識急速上升。每日必答的「你從哪裡來」的問題,勢必答香港,仿佛從未如此努力撇清與中共政權的關係。第一次完整地聽完一次立法會會議直播,竟然是在三藩市,枉為政政六年生。

7. 收拾行李速度愈來愈快,但睡袋還未用過,毛衣和羊毛內衣也從未自壓縮袋中取出。衣服耐洗和耐穿的程度遠遠超乎想像,但自十月至今,鞋子已買過三雙。

8. 出門數月,人情卡大概已碌爆,但有很多人還未見面。

9. 這幾個月是數年來最不學術的時間,走進書店試著拾起一本馬克思,看了兩頁就捱不住,倒是英語小說饒有趣味。最近在讀的是《小熊維尼》系列,和一堆在街上撿拾、不知何時才會看完的免費報紙。

10. 未來一年沒有大計,在路上讀書、寫作和做其他無聊事情的時間和機會不如預期中多。如果可以的話,應嘗試寫短篇故事和詩,以及學習隨身樂器(希望不是結他)。

2 則留言:

ss_ter 說...

當年在京時也有玩逐日數這玩意,每天在日記簿記下,怎知到了一百日時,才知自己由第唔知幾多日開始已經數錯了....你應該冇數錯吧?哈哈

Ying 說...

數錯都無所謂啦……反正都係差唔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