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26, 2007

9999滴眼淚

陳昇今天出新書了,其實也不是新書,只是十八年前的作品加料再版。好想買,但最近花費好像太多,還是等下月先。

之前看過幾本陳昇的書,內容大抵都脫離不了一些滄桑的往事,和中年男子的心情。有一本是由陳昇幾年前在夜店被打傷,躺在病床上和朋友的書信往來結集而成,比《麻不甩》更麻甩,但又更容易令人覺得心酸。

還有一本是陳昇的歌迷所寫。她十二歲就開始聽陳昇的歌,直到現在,由「不適合的年紀」聽到剛好有那種滄桑的程度,真是一段很漫長的日子。二十歲生日的時候,我在房間裡不斷的重播〈二十歲的眼淚〉,她則在K房裡唱了幾遍。

現在形容那種滄海桑田的感覺,真像慘綠少年強說愁。還得不斷的說,其實那真的不算什麼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不斷見到「滄桑」這詞語但完全找不到滄桑的內容——無論是陳的、陳迷的、書上的、還是你的。

May 說...

wei wei,我收到你的兩本書了,好好好好好開心和感動呀!謝謝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