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9, 2007

論文心情(持續更新)

DSCN1223

什麼時候我覺得論文寫來寫去寫不完:

連續七日睡至午後才醒來;整天都在看youtube;突然上不到網;因為生理關係終日眼訓;檯面上的紙散落地面,又不小心被踩了腳印;看到旅遊網站很想去旅行;肚餓到什麼也吃不下;交功課前夕還是提不起勁寫;去完組聚之後大家都在談工作,學校的事已沒有人感興趣;一整個月的時間表都是空白的,然後發現今日才只是九號;圖書館傳來連環催還電郵,但那書完全未看過;老細說我的文字(暫時真的只是文字,我估)寫得不好;老細的樣子看起來欲言又止奸到出汁;失戀(不是無痛那種);老媽子催回家吃飯

什麼時候我覺得突然很有衝勁寫論文:

去完很柒的seminar;突然很想讀博;聽到關於一些別人的無聊研究的事;看到一份很想做的工的招聘廣告;想像寫完可以去一個月的大冒險;見完點條明路我行的老細;聽到與「準時」和「畢業」有關的字眼;難得地在參考書上看到爆笑的事情;發現自己終於看得懂政府統計數字(花了好大的勁);收拾好桌面,不論是書桌還是電腦的桌面;洗乾淨了三四天前喝完咖啡沒洗的杯;淋花;看到研究所求生手冊中他人的慘況,然後覺得這些不會發生在我身上;覺得自己不應再對undergrad產生太多認同感和留戀

沒有留言: